6種你可能經常忽略的蛋白質來源

6種你可能經常忽略的蛋白質來源

如果你正在尋找高蛋白質食物,有些食物快速找到、簡單而且用途廣泛。以下六種你可能沒有經常吃的食物,還有將它們納入均衡膳食的簡單方法。

小扁豆

你可以在許多超市購買到蒸熟的即食扁豆。一杯小扁豆可以提供大約18克的蛋白質,以及16克的纖維(超過你每日目標的60%),還有大量的維生素、礦物質和抗氧化劑。

豌豆

雖然小編總是喜歡吃未經加工的食物,但我是用豌豆蛋白製作成漢堡的忠實粉絲,豌豆蛋白來自於黃裂豆。除了豌豆蛋白是天然無麩質的,也不是常見的過敏原之外,很容易找到用全食物原料製作的豌豆漢堡。一個餅可以提供至少25克的蛋白質。以多種方式使用它們,包括在炒菜中使用以及與切碎的蔬菜和沙律一起卷在油菜包中。小編還喜歡把它們整個放在生菜葉子之間,與西紅柿、洋蔥和牛油果一起,與薯條一起食用。

煮熟的雞蛋

雖然煮雞蛋超級容易做,但你也可以購買預先煮好的雞蛋。每個全蛋提供約6克蛋白質。另外,研究顯示,雞蛋中的膽固醇完全存在於蛋黃中,對於血液中膽固醇濃度的影響很小。事實上,一項研究發現,在健康的成年人中,每天最多三個全蛋可以提高高密度脂蛋白 (好的膽固醇)水平,並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壞的膽固醇)。蛋黃還含有雞蛋的大部分營養物質,至少包含90%或全部的膽鹼、維生素D、鈣、鐵、鋅、維生素B12、抗氧化劑和奧米加-3脂肪酸。

在沙律中加入煮熟的雞蛋,可以立即增加蛋白質。小編也喜歡切幾個,與菠菜、西紅柿、紅洋蔥、芹菜和甜椒,以及一小勺煮熟的藜麥一起拌勻。

植物蛋白粉

這是另一種加工食品,可以用簡單、乾淨的原料製作,並以多種方式使用。一勺植物蛋白粉可以提供至少20克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很少。除了打入奶昔中,還可以加入原味、無味的植物蛋白粉來提高燕麥片和燕麥、煎餅的蛋白質含量。

豆類

一杯有機烤豆含有大約12克的蛋白質和纖維。如果想吃快餐,可以將豆子與蒸熟西蘭花一起食用,或者與新鮮沙律搭配。

乳酪

乳酪是蛋白質的重要來源。一杯大約可以提供11或14克的蛋白質。乳酪的好處是你可以享受它的甜味或鹹味。對於甜味的版本,可以添加新鮮水果、堅果或種子,滴上糖漿,加點肉桂,並撒上新鮮薑末。對於鹹味的選擇,加入大蒜、紅酒醋、海鹽和黑胡椒,然後與黃瓜片、西紅柿和一點紅洋蔥等蔬菜一起拌勻。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