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關期間月經不調的4大原因以及應對方法

封關期間月經不調的4大原因以及應對方法

各位女士有沒有留意到月經週期在封關期間發生了變化?醫學報告表明,現在較以往任何時候都有更多女性抱怨月經不調和月經問題。女性衛生產品品牌Everteen在一項調查發現,在印度有超過41%的女性在肺炎大流行期間有不尋常的月經不調。調查表明,壓力和焦慮水平的增加可能是這些婦女月經不調的一個原因。有專家闡述在封關期間月經不調的四個可能原因以及如何應對這些原因。

1. 更高的壓力水平

壓力是我們最大的敵人,是大部分問題背後的原因。封關期間,壓力水平一直在上升。壓力導致你體內的皮質醇上升,影響負責排卵的荷爾蒙,從而帶來各種月經不調,如月經推遲或縮短、疼痛或稀少。

如何應對更高的壓力水平?

大腦中的化學物質如多巴胺、去甲腎上腺素和血清素在提高你的情緒方面起著重要作用。增加蛋白質攝取量,減少飽和脂肪,食用益生菌,運動和冥想是一些經過測試的方法,可以自然提高多巴胺水平。

2. 體重增加

這一直是大多數人面臨的最重要和最常見的問題,這是導致月經不調的一個重大原因。有40至50%的人在封關期間經歷過體重增加,其中大部分是女性。身體質量百分比的增加會影響到調節月經週期的荷爾蒙。更重要的是,快速的體重增加會導致長期的荷爾蒙異常,例如多囊卵巢綜合症,造成慢性月經不調。

如何應對體重增加?

減去目前體重的5-10%或能使你的月經週期正常。將你的卡路里攝入量限制在每天1800大卡,這可能看到即時效果。在你的手機中下載應用程序,幫助計算你根據所吃的食物所消耗的卡路里數量。在保持飲食習慣的同時,每周至少進行4至5小時的流汗運動,有助於取得更好的效果。

3. 缺少藥物和害怕去醫院

有甲狀腺異常的女性需要定期服藥以避免月經不調。劑量要根據要求來調整。不要害怕去看婦科醫生,以檢查這些不正常現象背後有沒有嚴重的原因。

如何應對缺少藥物和害怕去醫院?

通過電話諮詢與你的婦科醫生保持定期聯繫,必要時嘗試使用家庭收集設施進行任何血液測試。

4. 不規律的睡眠模式

自從封關以來,我們的平均對著屏幕的時間和對Netflix等平台的訂閱數急劇增加。這打亂了我們的生活規律和睡眠模式。來自電視、電腦屏幕、手機和平板電腦的藍光抑制了褪黑激素水平,這不僅會推遲睡眠的開始,也會影響睡眠質量。睡眠時間不規律或習慣在夜間工作的婦女,其月經推遲或月經量少的發生率更高。

如何應對不規律的睡眠模式?

改為聽音樂或有聲讀物,在上床前至少30分鐘內避免使用手機看電視。將屏幕的亮度降到最低。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