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血糖水平在此範圍內 可減少中風和心臟病發作的風險

保持血糖水平在此範圍內  可減少中風和心臟病發作的風險

據外媒《THE Health Site》引述一項研究發現,對於曾經歷中風的糖尿病患者來說,可能有一個適合的血糖範圍,可以減少將來發生各種形式血管疾病的風險。

糖尿病是目前主要的健康問題之一,因為它影響著全世界數百萬人。如果不加以治療,糖尿病會導致可怕的後果。糖尿病會增加中風的風險,糖尿病患者發生中風的可能性比沒有糖尿病的人高1.5倍。

糖尿病會損害身體產生或使用胰島素的能力。糖尿病患者的血液中通常有太多的糖分,因為胰島素在將葡萄糖從血液中帶入細胞方面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隨著時間的推移,過量的糖分會促使供應頸部和大腦血液的靜脈內形成血塊或脂肪沉積。這些沉積物如果變得足夠大,會引起血動脈壁的收縮,甚至完全堵塞。當流向大腦的血液因任何原因而中斷時,就會發生中風。

發生中風的糖尿病患者患血管疾病的風險更高

心臟病是一種常見而嚴重的疾病,可能會導致死亡。糖尿病使你患心髒病或中風的可能性比沒有糖尿病的人高一倍,而且年齡更小。如果你長期患有糖尿病,你就更容易得心臟問題。然而,通過了解你的理想血糖水平,就可以減少患心臟病的風險,能改善心臟健康。

了解理想血糖水平以預防中風、心臟病發作

報道引述有一項研究發現,患有中風的糖尿病患者可以通過控制血糖水平來降低不同類型血管疾病的風險,如心臟病發作或中風。研究結果表明,有一個最佳的血糖水平,可能開始將再次發生中風、心臟病發作或其他血管問題的風險降到最低,它正好在6.8%至7.0%的範圍內。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調查了18,567名平均年齡為70歲的有缺血性中風病史的糖尿病患者。使用一種叫做糖化血色素的測試來確定人們在過去兩到三個月的平均血糖水平。這種測試確定血液中糖化血紅素的百分比。低於5.7%的水平被認為是正常的,而6.5%或更高的水平則意味著糖尿病。受試者的平均糖化血紅素為7.5%。

研究人員隨後在一年後進行跟進調查,看看糖化血紅素水平是否與再次中風、心臟病發作或因這些或其他血管原因死亡的機會有關。在試驗開始後的一年內,有1437人,即約8%,心臟病發作或死於血管疾病,有954人,即有5%再次中風。研究顯示,被送到醫院時糖化血色素水平高於6.8%至7.0%的人有更高的風險發生血管疾病,如心臟病發作,以及再次中風。

在調整了年齡和性別等因素後,研究人員發現,那些被送到醫院時糖化血色素水平高於7.0%的人比那些住院時糖化血色素值低於6.5%的人患心臟病或其他血管疾病的風險高27%。當糖化血色素水平高於7.0%的人被送入醫院時,他們再次發生中風的機會比糖化血色素水平低於6.5%時高28%。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