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缺乏維生素D? 在家提高維生素D水平的有效方法

你缺乏維生素D? 在家提高維生素D水平的有效方法

由於疫情而被困在家中,迫使我們所有人長期在家已經一年之多。許多報告指出,生活方式的突然改變,減少接觸陽光和人,實際上會導致一些嚴重的健康問題,如過度疲勞、肥胖以及最重要的是一些嚴重的維生素缺乏症。其中最常見的是維生素D的缺乏。根據專家的說法,如果減少接觸到維生素D的主要來源-陽光,我們的骨骼健康和免疫系統就會面臨風險。急性維生素D缺乏症會導致對身體和精神的長期不利影響。以下是小篇找來的一些資料,希望大家了解維生素D的缺乏以及你坐在家裡就能獲得維生素D的方法。

維生素D的重要性

維生素D在我們的身體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幫助身體遠離嚴重的健康問題,使人遠離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細菌感染、免疫功能紊亂、快速衰老、某些類型的癌症和多發性硬化症等健康問題。

維生素D缺乏症的症狀

據專家介紹,維生素D的缺乏並大多數不會表現出任何明顯的症狀,但急性缺乏可能會導致一些主要的健康併發症,例如

  • 肌肉痙攣
  • 背痛
  • 極度疲勞
  • 抑鬱症和焦慮症發作
  • 睡眠問題,這也可能導致睡眠障礙和其他與睡眠問題有關的問題。

疫情期間獲取維生素D的方法

1. 曬太陽是維生素D的最佳來源。必須嘗試每周至少兩次打開窗曬太陽,每次15至20分鐘。

2. 增加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攝入量,如魚肝油、香菜、橙子、酸奶、奶酪、大蒜、黑巧克力、蘑菇和薑黃,它們可以幫助人們自然地提高免疫力。

3. 可以考慮服用市面上買到的維生素D補充劑,然而,在食用補充劑之前,最好諮詢醫生。

4. 清晨空腹吃兩瓣大蒜,晚餐後也要吃。

5. 每天吃少許黑巧克力,是維生素D的重要來源。

6. 每週吃一次蘑菇將有助於平衡人體內的維生素D水平。

7. 食用黑芥子和半湯匙薑黃粉對提高維生素D水平有幫助。

過量的維生素D會有危害嗎?

日曬得到的維生素D不會造成過量,但高劑量維生素D補充劑的攝取,卻可能導致過量。慶幸的是,維生素D中毒的情況相當罕見,但它可能導致高鈣血症,其症狀是噁心、口渴和排尿增加,以及食慾不振。別擔心,可嘗試通過吃季節性食物和家常菜來攝取維生素 D,並在日常生活中融入菜式,這些簡單的做法將使身體和心靈保持健康。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