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膽固醇會嚴重損害你的心臟 10個控制膽固醇的簡單方法

高膽固醇會嚴重損害你的心臟   10個控制膽固醇的簡單方法

膽固醇是一種存在於血液中的蠟質狀物質,它是身體的一個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有助於建立健康的細胞。然而,高濃度的膽固醇會增加你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如心臟病發作、中風等。藥物治療可以幫助改善你的膽固醇。但是如果想首先改變生活方式來改善你的膽固醇,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1. 吃有益心臟的食物

飲食上加入一些可以降低膽固醇的食物,改善你的心臟健康。

2. 減少攝入飽和脂肪

飽和脂肪主要存在於紅肉和全脂乳製品中,會提高你的膽固醇。減少飽和脂肪的攝入可以減少你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即壞的膽固醇。

3. 消除反式脂肪

反式脂肪,有時在食品標籤上被列為「部分氫化植物油」,並經常用於人造黃油、餅乾和蛋糕。反式脂肪會提高整體膽固醇水平。

4. 吃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食物

Omega-3脂肪酸不影響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但它們有益於心臟健康的其他好處,包括降低血壓。Omega-3脂肪酸的食物包括鮭魚、鯖魚、鯡魚、核桃和亞麻籽。

5. 增加可溶性纖維

可溶性纖維可以減少膽固醇在血液中的吸收。可溶性纖維的食物包括燕麥片、蘋果和梨等食物中。

6. 添加乳清蛋白

乳清蛋白存在於乳製品中,它可能是乳製品帶來的眾多健康益處的原因。研究表明,乳清蛋白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總膽固醇以及血壓。

7. 鍛煉並增加你的運動

鍛煉可以改善膽固醇。適度的運動可以幫助提高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即好的膽固醇。在醫生的同意下,每周五日,每天至少鍛煉30分鐘,或每周三次,每次20分鐘的劇烈有氧活動。增加運動,也可以幫助減肥。

8. 戒煙

戒煙可以提高你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這種益處發生得很快。戒煙後20分鐘內,你的血壓和心率就會從香煙引起的急升中恢復。戒煙三個月內,你的血液循環和肺部功能開始改善。戒煙一年內,患心臟病的風險是吸煙者的一半。

9. 減輕體重

即使多增幾磅也會導致高膽固醇。如果你喝含糖飲料,請改飲自來水。尋找方法將更多的運動納入你的日常生活中,例如行樓梯而不是乘坐電梯,在工作休息時散步,嘗試增加站立活動。

10. 限制飲酒

適度飲酒與較高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有關,但這些好處還不足以推薦任何不喝酒的人喝酒。如果你飲酒就要適度。對於健康的成年人來說,這意味著所有年齡段的女性和65歲以上的男性每天最多喝一杯,而65歲及以下的男性每天最多兩杯。過多的酒精會導致嚴重的健康問題,包括高血壓、心臟衰竭和中風。

最後小提示

有時健康的生活方式的改變並不足以降低膽固醇水平。如果你的醫生建議用藥物來幫助降低你的膽固醇,請按規定服用,同時繼續改變你的生活方式。生活方式的改變可以幫助你保持低劑量的藥物治療。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