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會提高患的心臟病風險 馬上學懂3招控制它

糖尿病會提高患的心臟病風險 馬上學懂3招控制它

你知道糖尿病會增加心臟疾病和中風的風險嗎?以下讓你了解高血糖水平如何影響你的心臟,以及教你如何控制。

糖尿病與心臟病之間的關係

據美國疾控中心指出,糖尿病和心臟病有密切關係,如果不加以注意,會導致嚴重後果。有心臟研究所指出,糖尿病和心臟病是有直接關聯。糖尿病通過影響心臟血管導致血管內皮功能紊亂,引起心臟的一種炎症,並形成血凝塊,如果血凝塊突然破裂。這種血塊會阻礙心臟的血液供應,從而引發心臟病發作。

改變生活方式可以幫助

研究表明,糖尿病患者患心臟病或中風的可能性比非糖尿病患者高一倍。然而,通過採取某些生活習慣,你可以減少患心臟病的風險,改善你的心臟健康。這些調整也將協助你更好地控制你的糖尿病。越早控制你的血糖水平,你患心臟病的機會就越低。

1. 維持正常體重

肥胖是導致糖尿病和心臟疾病的最大因素之一。當涉及到你的健康時,減掉幾磅可以起到很大的作用。如果你超重,你應該嘗試在生活中做出一些改變,以降低你的甘油三酯和血糖水平。

2. 必須健康飲食

健康飲食是控制糖尿病的最重要方法之一。飲食中要多吃水果和蔬菜、瘦肉蛋白、全穀物。飲足夠的水,減少糖和酒精攝入,避免加工食品。

3. 運動

與健康飲食一樣,定期鍛煉是保持整體健康的一個重要方法。規律運動是提升胰島素敏感度的最佳方式之一,這有助於糖尿病的管理。運動也有助於血糖的調節,並減低患心臟病的風險。堅持每周進行150分鐘中等強度的運動,例如慢跑。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