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每天食一個牛油果有助女性減少腹部脂肪

研究發現每天食一個牛油果有助女性減少腹部脂肪

腹部過多的脂肪對身體有害,腹部脂肪會增加疾病的風險包括二型糖尿病和心臟病。腹部脂肪有兩種類型,分別是皮下脂肪和內臟脂肪。腹部脂肪主要是內臟脂肪,這種類型脂肪比例較高的人往往患上糖尿病的風險較高。關鍵是可以做什麼來減少難以瞄準的腹部脂肪,實現更健康的輪廓? 據一項研究發現,每天吃一個牛油果可能有幫助。

伊利諾伊大學(University of Illinois)有研究發現,每天食用一個牛油果作為膳食一部分的女性,其腹部脂肪有明顯減少,以及內臟脂肪與皮下脂肪比例減少,表明脂肪從器官中重新分配。然而,每天食用牛油果並沒有改變男性的脂肪分佈。

每天食用牛油果的好處

研究指出,作為對照實驗的一部分,105名超重和肥胖的成年人每天被提供一餐,為期12週。參與者被分為兩組。在一組人的膳食中加入了新鮮牛油果,而另一組人的膳食中幾乎有相同的成分和類似的熱量,但不包含牛油果。在12週的開始和結束時,對參與者的腹部脂肪和他們的葡萄糖耐量進行了測量,葡萄糖耐量是衡量新陳代謝和糖尿病的一個指標。

將牛油果作為日常膳食的一部分食用的女性參與者腹部的內臟脂肪有所減少。然而,男性參與者的脂肪分佈並沒有改變。研究人員還發現,女性和男性的葡萄糖耐量都沒有改善。

研究人員從這些結果中發現,每天包括一個牛油果的飲食模式影響了個人儲存身體脂肪的方式,對他們的健康有益,但好處主要在女性身上。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