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時間看屏幕會損害你眼周肌膚 6招教你減淡黑眼圈

長時間看屏幕會損害你眼周肌膚  6招教你減淡黑眼圈

在屏幕前花太多時間不僅影響你的眼睛,而且還可能導致嚴重的皮膚問題。在這個科技時代,很難想像會有任何不包括智能手機或電腦的工作。但是大家都不知道電腦、智能手機、平板電腦、電視和其他電子產品發出的藍光對眼睛的危害有多大。自從疫情迫使大家在家工作,從而增加了每個人對屏幕的時間,疫情至今已經超過了1年。從會議到參加朋友的聚會,現在都在網上進行,以下為大家解釋屏幕對眼睛產生多種不良影響。

過長使用屏幕會傷害你的眼周肌膚

過度使用屏幕的最常見影響之一是黑眼圈。這主要是由於深栗色的眼輪匝肌的反射而形成的,眼輪匝肌是我們眼睛周圍的圓形肌肉。這種深色的色素沉澱使你的眼睛看起來很疲憊,這使一個人看起來有病或睡眠不足。眼睛周圍的皮膚是最薄的,會受到過度使用屏幕的影響。來自電子設備屏幕的人造光導致大量乾燥,因為它令皮膚的水分減少,導致膠原蛋白的分解。

以下是處理因屏幕光導致的眼周肌膚問題的解決方法

1. 護膚程序

盡量遵循適當的護膚程序,不要忘記使用富含維生素的保濕霜,特別是C、E和K,取適量的保濕霜,順時針和逆時針輕輕地打圈按摩。

2. 使用優質的眼底霜

確保在睡前至少40分鐘使用好的眼底霜。

3. 不要棄掉用過的綠茶包

你沒看錯,飲完綠茶後不要棄掉綠茶包。相反,可以把它們塗在疲憊的眼下皮膚上。綠茶包能很好地收縮眼下的血管,最終減淡黑眼圈。

4. 讓身體休息8小時

定時睡覺,至少睡7至8小時,對你的整體健康非常重要。特別是當涉及到你的眼部護理時,補足睡眠可以幫助減少黑眼圈的出現。

5. 暫停使用數碼產品

不要整天使用你的數碼產品包括手機和電腦。數碼排毒(Digital Detox)不僅對你的心理健康重要,對你的皮膚都很重要。

6. 與屏幕保持適當距離

不要在很短的距離內看電視或使用手機。專家建議,你的眼睛與屏幕應保持一臂的距離。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