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是不夠的! 這種鍛煉方式能提高整體健康水平三倍

散步是不夠的! 這種鍛煉方式能提高整體健康水平三倍

雖然散步是一項輕鬆、自由和簡單的運動,但它不足以改善你的整體健康狀況。一項新的研究發現,對於希望改善健康狀況的人來說,有一種鍛煉方式能提高整體健康水平三倍。

據外媒《THE Health Site》報導指出,散步被認為是改善整體健康狀況的方法之一,但這還不夠,雖然散步是一種很好的鍛煉方式,可以讓你動起來,增加一點心率,甚至改善心理健康,而且容易做,不需要設備,這就是為什麼人們把每天完成7000-10000步作為自己的目標的原因。但如果你是一個想對整體健康產生重大影響的人,這不是最好的。根據一項新的研究,有一種鍛煉方法不僅更有效,而且對你的健康有三倍的好處。

快步獲得更好的結果

報導引述一項研究發現快步對整體健康更好,研究小組使用加速度計測量了2070名成年人的運動量。研究人員發現,每分鐘100至129步或每分鐘130步以上的適度或劇烈運動有助於研究參與者的整體健康,並且較休閒漫步(每分鐘60至99步的速度)的好處多三倍。

研究人員指出,更高水平的中等強度體育活動會提高運動的峰值表現,但他們驚訝地發現,在提高身體開始和維持較低水平的勞累的能力方面,更高強度的活動也比散步更有效。他補充,如果你的目標是提高體能水平,或減緩隨著年齡增長而出現的不可避免的體能下降,那麼至少進行中等程度的用力比僅僅以相對較低的節奏行走的效率高三倍以上。

劇烈的運動可以對抗久坐對健康的影響

由於技術和現代生活方式,大多數人一天中的大部分時間都坐在椅子上或被困在車裡。隨著在家工作,久坐的生活方式已經成為每個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你知道久坐的生活方式會導致一些健康問題嗎?研究表明,它可以導致心臟疾病,二型糖尿病,甚至癌症。但是這項研究的研究人員發現,在每天以快步行走,能夠對抗久坐帶來的危害。

研究人員指出,進行中度至劇烈運動或每天行走的步數高於平均步數的人,其體能水平高於平均水平,而不管他們的生活方式如何久坐。研究人員發現,當久坐的人每天只增加17分鐘的中度至劇烈運動時,他們的峰值攝氧量水平提高了5%。因此,研究表明,久坐對身體的許多有害影響可以通過增加運動水平來緩解。因此,如果你想提高你的整體健康和體能,你不必放棄你的常規散步來轉向進行嚴格的鍛煉,你只需要稍微加快散步的步伐。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