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忍唔到口想吃甜食? 10種水果可以滿足到你

糖尿病忍唔到口想吃甜食? 10種水果可以滿足到你

控制糖尿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控制飲食,減少糖份攝取,不過好多糖尿病患者都戒唔到口,據外媒《THE Health Site》報道指,食水果是解決甜食的慾望最令人滿意的方法之一,而且水果還含有豐富的維他命和礦物質。

報道列出以下的水果不單只適合糖尿病患者,而且含豐富的纖維及水分,可以減緩糖的吸收率及血糖的最高值。

1. 蘋果

蘋果不但營養豐富,而且還可以填飽肚。有研究指出,如果適量食用蘋果能降低罹患二型糖尿病的機會。

2. 莓果

士多啤梨、藍莓、紅桑子等都是莓果類食物,適合糖尿病患者,莓果含大量維他命C和纖維,還含大量抗氧化劑,可抗發炎、降低患心臟病和癌症的風險。

3. 牛油果

牛油果的醣類含量很低,更是健康脂肪、維他命和礦物質的重要來源,纖維含量也很高,可降低罹患二型糖尿病的機會。

4. 木瓜

木瓜含有豐富的天然氧化物,適合糖尿病患者,能少了細胞受損的機會。另外,木瓜所含的蛋白分解酵素,有助於分解蛋白質和澱粉,降低血糖。

5. 奇異果

奇異果是維他命E、K和鉀的重要來源,而且含糖量較低,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6. 楊桃

楊桃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及維他命C,能幫助消炎及修復細胞,而且楊桃的糖分較少。

7. 哈密瓜和西瓜

像哈密瓜和西瓜這類含大量水分的水果非常推薦給糖尿病患者,適量食用可獲得多種營養包括纖維、鉀、鎂、維他命B和C。

8. 梨

梨的營養豐富,可對抗炎症和改善消化功能。研究顯示,食用適量的梨可降低罹患二型糖尿病的機會。

9. 火龍果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一定量的火龍果,但是不能過多。火龍果含豐富膳食纖維、維他命、礦物質、抗氧化物。

10. 橙

柑橘類水果含豐富的纖維可幫助減緩血糖上升的速度,同時橙含有的維他命C可增強免疫力。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