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類食物會令兒童智商降低 你的孩子還有在吃?

5類食物會令兒童智商降低  你的孩子還有在吃?

嬰幼兒時期是孩子腦部發展的黃金期,這段期間父母應盡力讓孩子從食物中攝取足夠營養幫助腦部發展,相反,有些食物會破壞大腦功能,有機會降低智商,甚至影響長遠發展,所以父母應該盡量避免孩子進食這類食物。為此,小編找來一些研究證實會降低智商的食物讓各位家長密切留意。

1. 高鹽和高糖

食用高鹽和高糖食品,會影響大腦功能。外國有研究發現,如果孩子在3歲開始就接觸高鈉、高糖的加工食品,幾年後孩子的智力會較飲食模式健康的孩子為低。另外,攝取過多糖分會影響大腦中的胰島素,導致記憶力及學習能力下降。

2. 油炸食物

炸雞、薯條是孩子們最喜歡的食物,但是油炸物會嚴重的影響兒童腦部發育。油炸食物的食用油,經過高溫油炸裂解,食進體內容易產生自由基,自由基對腦細胞就是一種損害,甚至引發各種癌症。

3. 加工食品

英國有研究發現,3歲前進食加工食品為主的孩子,平均智商比健康飲食的孩子低。3歲前健康飲食的孩子平均智商為106,多食用加工食物的孩子平均智商為101,約有5%之差。加工食品例如薯片、即食麵等都包含大量化學物質、添加劑、色素、人工香料以及防腐劑等,這些物質會影響大腦認知能力。

4. 精製碳水化合物

精製碳水化合物包括有麵粉、白麵包、白飯、粉麵等含有很高的血糖指數,血糖過高會損害兒童和成人的記憶力。有研究顯示,攝入大量精製碳水化合物的孩子在非言語智力測試中得分較低。

5. 反式脂肪酸

含反式脂肪酸的食物包括有蛋糕、餅乾和零食等,有研究顯示長時間食用反式脂肪食物會降低記憶力,因為反式脂肪酸可能會導致腦血管收縮,增加罹患阿爾茨海默氏病的機會,使記憶力和認知能力下降。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