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壓6種食物

降血壓6種食物

今日小編同大家分享一下大家都可能遇過的高血壓問題。高血壓是指血壓持續處於高水平的一種慢性疾病,有研究顯示,香港有超過25%的成年人患有血壓高,而65歲以上的人士更加有近66%患有血壓高的情況。如果血壓長期持續處於高水平,就有機會引致其他嚴重的健康問題,包括中風、冠心病及心臟衰竭、慢性腎病等。

到底點先算係高血壓?

根據衛生署資料,上下壓在140 / 90mmHg以上就是患上高血壓。

小編找了一些研究顯示能夠有助降低血壓的食物。

1. 香蕉/牛油果

香蕉和牛油果中含豐富鉀質,有助降低血壓,有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功能。

2. 黑朱古力

黑朱古力含有類黃酮物質,這種物質已被研究證實能防止血管硬化、有利於血管暢通和擴張血管、加強血管壁彈性等功效,從而降低血壓。有研究顯示,每天食用100g黑朱古力可降低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3. 開心果

有研究顯示,開心果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鉀、葉黃素類胡蘿蔔素。每天食10粒開心果有助於降低血壓。

4. 南瓜籽

南瓜籽含有脂肪酸和亞麻酸,是身體的抗炎劑,還有可降膽固醇的植物膽固醇。當中的鎂,鉀能產生一氧化氮所需的胺基酸,對血管鬆弛和降低血壓有明顯功效。

5. 燕麥

燕麥中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可降低壞膽固醇和三酸肝油脂,幫助降血脂;鉀可排鈉、降血壓。有研究表明,在高血壓患者的正常飲食中加入燕麥片,可以顯著降低收縮壓和舒張壓。

6. 藍莓

藍莓因含有高量花青素被人們視為超級水果,一項研究顯示,每天攝入200g藍莓可以改善血管功能並降低收縮壓。研究者認為,花青素可能是藍莓降血壓的關鍵所在。

最後小提示:

高血壓可能是由不同的原因或疾病而引起,盡可能保持均衡和低鹽飲食、保持適量運動及控制體重、戒煙戒酒、控制生活節奏和保持心境開朗,均有助預防高血壓。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