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疾控中心: Delta變種病毒傳染力堪比水痘 可一傳九

美國疾控中心: Delta變種病毒傳染力堪比水痘 可一傳九

美國《華盛頓郵報》昨日(30日)引述美國疾控中心(CDC)內部報告形容,Delta變種病毒的傳染力堪比水痘,平均每名感染者可傳染8至9人。CDC同時警告,Delta變種病毒恐引發重症。

CDC在報告中表示, Delta變種病毒株具高度傳染性,引發的症狀很可能比起其他變種病毒株更加嚴重,且接種疫苗後感染病毒(即突破性感染)的機會,可能和沒有接種疫苗者無異。不過,CDC的數據顯示,完成接種疫苗的人在預防重症、住院與死亡方面,仍然高度有效。

CDC在報告指出,Delta變異株比起原始病毒株更具傳染力,也比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伊波拉病毒(Ebola)、一般感冒、季節流感,以及天花病毒的傳染力都要強。報告表示,Delta變異株的高傳染力堪比水痘,基本傳染數(R0)達到8至9人。

CDC在報告中建議,在疫情嚴重地區人士不論有否接種疫苗都應在室內戴上口罩,以減低病毒傳播。文件指出,CDC下一步是要立刻「承認這場作戰已經改變」,提升民眾對突破性感染以及接種疫苗的人可大幅降低罹患重症風險等認識。

Delta變種病毒株正在全球加速傳播。據世界衞生組織最新數據,截止至7月25日一周,已在至少132個國家和地區出現,導致新冠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數字激增。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