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哮喘男打科興後14日內死亡 衞生署指無證據顯示由疫苗引起

40歲哮喘男打科興後14日內死亡 衞生署指無證據顯示由疫苗引起

衞生署今日(23日)公布,截至6月20日的過去一星期內,共接獲142宗異常事件報告,及1宗曾接種疫苗後14天內的死亡報告。相關死亡個案涉及40歲男子,患有哮喘,生前曾接種科興疫苗,衛生署稱沒有臨床證據顯示事件由疫苗引起,個案交由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進行因果關係評估。

截至6月20日晚上8時,本港市民合共接種了超過322萬劑新冠疫苗。已接種最少一劑疫苗的巿民約194萬名,佔全港12歲或以上人口的28.5%。

衞生署共接獲3747宗異常事件報告,佔疫苗接種總劑量的0.12%。涉及接種疫苗人士的死亡個案方面,有22宗涉及曾經於離世前14日內接種疫苗,佔疫苗接種總劑量的0.0007%,當中沒有死亡個案顯示與接種疫苗有關聯。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