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吃香蕉的時間 各自發揮不同健康功效

6個吃香蕉的時間 各自發揮不同健康功效

香蕉營養豐富大家也知道,它含豐富微量元素,豐富膳食纖維、抗性澱粉、維生素B、維生素C、鎂等礦物質。更是含鉀量最高的水果。鉀可以調節血壓,維持人體的循環代謝、調控水分平衡,改善肌肉和神經系統。但原來在不同的時候吃香蕉,它可以發揮不同的功能。

1. 運動前後吃

香蕉方便食用、容易消化,能迅速補充營養恢復體力。而香蕉含有的鉀,能改善缺鉀或電解質不平衡所引起的抽筋。更有研究顯示香蕉能減少運動所引起的肌肉痠痛、防止運動後發炎的功效。

2. 飯後半小時

飯後吃香蕉,能促進消化吸收,能充分吸收香蕉中的營養,因為此時胃中食物基本已經完全被消化,有足夠的時間和空間來吸收香蕉中的營養。

3. 餐前吃

如果你正在減肥,那餐前吃一根香蕉就剛好了,因為有研究指若於進餐前20-40分鐘吃香蕉會可增加飽足感,而香蕉熱量相對較低,可防止正餐吸收過多而導致肥胖。

4. 睡前

香蕉的澱粉含量很高,並含有大量的鎂、鉀,有助放鬆肌肉、消除緊張疲勞、讓人感到平靜,並使得大腦不會過於興奮。另外香蕉也有豐富的色胺酸,能促進血清素分泌,使人更能放鬆、幫助入睡。

5. 工作時

英國有研究發現,香蕉含有豐富鉀質,能提升人的思考能力、學習能力及專注力,更可防止腦退化。. 而香蕉裡面所含的果糖,釋放葡萄糖的速度較慢,血糖不會有過大的起伏,可為大腦補給營養同時,讓腦部處於巔峰狀態。

6. 心情不好時

有醫學研究指出維他命B6能令人感覺輕鬆,而香蕉中的維生素B6含量高,可幫助抒緩神經系統,減少情緒低落的行為。此外,吃香蕉還能夠抗壓力,皆因它所含的果糖能平衡體內血糖,使紊亂的心境得以平靜。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