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款瘦身減肥茶飲

6款瘦身減肥茶飲

一到假期,大家又不奇然又吃多了,除了控制飲食及做運動,一些茶飲其實有幫助。今次小編為大家推介6款容易的茶飲,不但材料天然

1. 烏龍茶

刊登在2011年《營養》期刊中的研究發現,茶多酚有消脂效果,而烏龍茶在發酵嘅過程中會產生烏龍茶多酚,這成分有助抑制脂肪吸收,以及將囤積的脂肪排出體外。研究更發現烏龍茶也含有飢餓素,它會使喝茶者感覺飢餓,因此促進腸胃蠕動排空、刺激生長激素分泌,雖同時會有飢餓感 ,但不會提高食量。

做法:

取適量茶葉,用滾水沖泡後加蓋焗3分鐘即可。

2. 普洱茶

普洱茶含有單寧酸阻止小腸吸收脂肪,而普洱茶的單寧酸是水解型鞣酸單寧,能有效抑制胰脂解酵素產生,因此我們吃下肚的油脂無法被小腸吸收,會跟著糞便排出。有助消除身體內多餘嘅脂肪,更可以增強分解腹部脂肪。

有在2000年時發表的研究指出,普洱茶有抑制肝臟膽固醇合成的效果,並可有效降低血漿中的膽固醇、三酸甘油酯和游離脂肪酸,增加糞便中的膽固醇排除量,同時抑制低密度脂蛋白(LDL)氧化。

做法:

取適量茶葉,加入滾水沖泡2-3分鐘後即可。

3. 決明子茶

決明子有潤腸通便的功效,可以促進人體排便,有助排除人體內嘅毒素。此外,決明子亦有消脂嘅功效,可以幫助減肥。

做法:

取適量決明子,加入滾水沖泡15分鐘即可

4. 檸檬茶

檸檬可以幫助人體溶解多餘嘅脂肪,清除身體中嘅毒素,促進新陳代謝。而檸檬屬高鉀食物,鉀質不易在高溫流失且可溶於水中,飲用後可平衡身體水分,因此飲用後有助去水腫。

做法:

將檸檬切成薄片後放入水中攪拌即可,可因應個人喜好加入少許蜂蜜。

5. 山楂茶

山楂含多種維他命、山楂酸、檸檬酸及蘋果酸等,當中酸性物質可以消除油性食物的油脂,而山楂也能促進腸道蠕動的,幫助身體進行消化,健脾消積。山楂的口感是比較酸澀的,所以用山楂來泡茶較好。

做法:

取適量山楂、菊花及枸杞,用滾水沖泡15-20分鐘即可

6. 薏米茶

薏米除了有美白功效,也可以幫助瘦身。薏米含有豐富嘅蛋白質、維他命及礦物質等,有利尿、消水腫等作用,因此適合容易水腫的人士飲用,但準備工作較多。

做法:

先要薏米洗淨,放入鍋中用小火乾炒至水分乾透及有香味後。取適量薏米,加入滾水沖泡5分鐘,可因應個人喜好加入少許蜂蜜。

小提示

1. 經期時不要喝茶,因為容易導致身體貧血。

2. 孕婦喝茶容易導致心臟跳動加快對健康有影響。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