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皮膚很差? 一定要注意不要吃這5類傷害皮膚的食物

你的皮膚很差? 一定要注意不要吃這5類傷害皮膚的食物

春天來了,天氣又濕又熱,再加上現在每天都要戴口罩,焗促的環境難免容易會令不少人都開始肴皮膚敏感,出油、出暗瘡等問題。除了可以挑選一些清爽、具消炎成分的護膚產品外。原來也要從飲食入手,根據《Women's Health》報導,進食過多以下5類食物,或會對肌膚造成傷害。

1.乳製品

牛奶含有男性荷爾蒙,容易刺激皮脂增加,促使角質在毛孔中堆積。所以長期飲牛奶,吸收當中的激素,更會容易誘發皮膚炎症。

2.貝類

貝類的碘含量較高,或會導致毛孔阻塞和痤瘡。而且,原來很多人都對貝類容易過敏,尤其當吃的海鮮不新鮮時,就更容易產生組織胺,它是一種身體的「保護機制」,在組織受到傷害的時候,會刺激免疫系統過度反應就會分泌,來召喚免疫細胞的作用,因而會引發皮膚敏感。

3.糖

高升糖的食物使體內血糖急升,導致雄激素分泌增加,以及影響類胰島素生長因子(Insulin-like Growth Factor, IGF),增加皮脂分泌和發炎,因而生暗瘡。而糖也會破壞皮膚中的膠原蛋白,使皮膚鬆弛並失去彈性,加速老化。

4.咖啡因

雖然咖啡有利尿、促進代謝的功效,但攝取過多會導致體內水分流失,並造成肌膚脫水乾燥,更重要的是會讓皮膚暗沉,容易出現發炎紅腫或是流失膠原蛋白。

5.加工食品

含大量人工添加物及防腐劑,會影響荷爾蒙分泌,破壞你的身體平衡,導致油脂過度分泌、堵塞毛孔並老化皮膚,還會讓你的皮膚浮腫,還會造成皺紋和粉刺。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