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型肥胖有得救

壓力型肥胖有得救

延續上篇所說,今日小編要為大家介紹降低體內壓力荷爾蒙的水平以避免皮質醇上升導致體重飈升這個循環,以下就有6個方法,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1. 減少攝取咖啡因

因為即使我們身處休息狀態,咖啡都會刺激壓力荷爾蒙分泌,並令血壓上升

2. 減少攝取糖分

皮質醇會抑制血清素的分泌,當血清素下降時,我們就會想吃甜的,使血糖快速升高,於是過多的血糖又會刺激胰島素的分泌,使得血糖一直處在不穩定的狀態。

3. 攝取充足水份

脫水是身體出現壓力的其中一個源頭,有研究發現即使是輕微脫水亦會導致壓力荷爾蒙上升。

4. 減少進行高強度運動

多份研究都指出,即使只是15-20分鐘的高強度運動都會增加壓力荷爾蒙分泌。所以建議壓力較大的人士應以一些低強度的運動如瑜伽、步行等為主。

5. 定時進食

若你正面對壓力情緒,嘗試實行一個常規用餐時間表,以免不自主地捱餓及進食太多;如果你是經常想進食的類型,可嘗把進食流程表,改為每3-4小時進食一次,每次都以小食為主。心想吃零食時,要再三考量是否真的餓了,或是因為自己正被壓力困擾,所以找食物作發洩,這都有助穩定體內血糖,維持壓力荷爾蒙正常分泌。

  1. 充足睡眠

睡前避免使用電子產品看一些容易令人興奮或刺激的東西,這會刺激皮質醇分泌,引致失眠。而皮質醇水平亦會在睡眠不足時上升,造成惡性循環。.

希望以上的方法可幫到大家避免壓力型肥胖吧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