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失眠的3大飲食方法 (4大禁忌會影響睡眠)

改善失眠的3大飲食方法 (4大禁忌會影響睡眠)

月黑風高失眠,要知道要改善睡眠,最好的方式就是從飲食著手,在日常生活中有許多影響睡眠的食物是有助睡眠的。以下就是小編搜羅了各大健康網站,而總括給大家解救失眠飲食方法

  • 色胺酸:有如人體中的「天然放鬆劑」,它能喚醒大腦製造出「快樂賀爾蒙-血清素」,能讓人放鬆、愉悅,讓緊繃的精神得以舒緩,所以吸取有助睡眠。含有豐富色胺酸的食物有,堅果、芝麻、雞肉、香蕉

  • 維生素B群的食物:

維生素B6幫助製造血清素,協助色胺酸轉成菸鹼酸,藉此穩定情緒;維生素B12則維持神經系統健康、消除煩躁不安的功能;缺乏菸鹼酸,會使人易感到焦慮會影響到睡眠,增加夜間醒來的次數。含有豐富維生素B群的食物有全麥製品、胡桃、綠葉蔬菜、牛奶、肝臟、牛肉、蛋等

  • 鈣:與人體的神經傳導物質的合成有關,對於穩定情緒、鬆弛肌肉、消除緊張有作用,若是身體缺乏鈣,很容易會出現肌肉痠痛、失眠症狀。

含有豐富鈣質的食物有小魚乾、黑芝麻、芝士、硬豆腐等

  • 鎂:鎂也是天然鎮定劑。若是身體理缺少鎂時,情緒容易出現焦慮、不穩定的情況,都會增加入睡困難度。

含有豐富鎂質的食物有全穀根莖類、深綠色的蔬菜、豆類、堅果等。

還要要記住4大原則

  • 睡前4不做劇烈運動
  • 不要吸取咖啡因的食物或飲料
  • 不用手機
  • 不要飲太多水

只要大家做到以上幾點,大家就可以睡個好覺了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