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麼辦? 一定要知道失眠的4大原因

失眠怎麼辦? 一定要知道失眠的4大原因

身為都市人難免會面對失眠的問題。失眠是指當你難以入睡或者入睡後都很容易醒,而常會在醒來時會感覺到疲累,可能會影響你白天的工作效率。

以失眠通常會有以下的的徵兆與症狀:

  1. 夜間難以入睡
  2. 會在半夜醒來,或者一大清早便醒來
  3. 即使睡醒後也覺得沒有休息過
  4. 白天感到疲倦、想睡
  5. 注意力不集中和記憶變差
  6. 感到煩躁, 憂鬱或 焦慮
  7. 頭痛或甚出現胃腸不適

引致失眠主要有以下原因

  1. 生活中壓力: 你關心的事情,例如如工作、感情、家庭或健康,都會讓你的 思緒處於活躍的狀態而無法入睡。
  2. 不良的睡眠習慣,即是說你的就寢時間不正常,例如睡眠環境不舒適,又或在睡前玩樂或做一些太刺激的體力活動。
  3. 在夜晚時間飲用咖啡因和酒精或吸取尼古丁都會使你在夜間無法入睡,因為尼古丁會影響您的大腦,而酒精會阻止更深層的睡眠,因而常會讓您在半夜醒來。
  4. 傍晚吃得太多會使你在躺下時感到身體不適、難以入睡。吃太多之後,也可能 產生胃灼熱、 胃食道逆流等,這可能都會讓你睡不著。

了解了失眠的成因後, 等小編下期再跟大家分享解救失眠的方法吧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