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食譜 粟米魚肚羹

健康食譜 粟米魚肚羹

今日推介一個美肌又健康的食譜 -粟米魚肚羹。魚肚中含有的膠原蛋白,是天然的美容成分,這種物質可以直接作用於人類的皮膚,能促進皮膚細胞再生與代謝,也能提高皮膚彈性,平時經常食用可以延緩皮膚衰老,減少皺紋和色斑以及皮膚乾澀等不良症狀發生。粟米富含維生素E及脫胱甘肽,有健髀開胃、幫助消化和利尿降壓等功效;當中的鎂亦能增加腸胃蠕動,並促進腸胃排出體內的毒素。以下就跟大家分享這食譜。

粟米魚肚羹( 3人至4人份量 )

烹煮時間為30分鐘

材料

沙爆魚肚-40g

粟米湯-350ml

雞蛋(打散成液)-1 隻

薑片-4片

蔥段-3 條

生粉水-1 湯匙

雞湯-250ml

水-350ml

芫茜-適量

鹽-適量

胡椒粉-適量

做法

1) 將沙爆魚肚用水浸至軟身,然後榨乾水份,切成條狀

2) 煲一鍋滾水,加入薑片、蔥段及沙爆魚肚,煮15分鐘後撈起魚肚,用凍水冲洗,瀝乾切粒備用

3) 用鍋倒入粟米湯、雞湯、350ml水及已切粒的魚肚煮10分鐘

4)倒入生粉水、鹽及胡椒粉攪勻。 熄火,慢慢加入蛋液,輕輕攪拌成蛋花,灑上芫荽, 即成。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