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暫停遊戲版號審批5個月 期間14000間遊戲公司倒閉

中國暫停遊戲版號審批5個月   期間14000間遊戲公司倒閉

近年中國對遊戲行業加強監管,除了數月前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署發出《關於進一步嚴格管理切實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絡遊戲的通知》,嚴格限制向未成年人提供網絡遊戲服務的時間之外,由去年 7 月底起,國家新聞出版署凍結遊戲審批結果,至今已暫停了 5 個月,期間合共有1.4 萬間與遊戲有關的公司倒閉停業。

根據中媒《證券日報》報道,負責中國電子遊戲許可的國家新聞出版署 (NPPA) 自 7 月底以來就未公佈過獲批的新遊戲清單。有分析認為,政策將延長至 2022 年,將突破 2018 年長達 9 個月不發照的紀錄。

有遊戲公司負責人表示,縱使所屬公司於去年為一款遊戲進行 2 次測試,但仍未通過國家新聞出版署的遊戲審批,由於遊戲沒有版號,導致推出日子遙遙無期。他指出大型企業遊戲公司尚的依靠現存的遊戲獲利,停發遊戲版號反而對中小企遊戲公司的影響最大。

在過去數月中,數以千計的小型工作室和影音遊戲公司,包括那些銷售、廣告和出版的公司大量倒閉。報道引述企業註冊的數據指,自去年 7 月22日以來,約有 1.4 萬間企業被註銷。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搜索引擎巨頭百度和貪玩遊戲等較大的公司則是透過解僱遊戲部門的員工以減少損失。騰訊(700)與網易(9999)就選擇向海外市場投放更多資源。

有消息指,國家新聞出版署沒有解釋最新的延長禁令原因,也沒有暗示何時才恢復新遊戲的審批。自2019 年 5 月以來,國家新聞出版署通常會在每個月的中旬或月底公布新的遊戲授權,每月通常會批准 80至100 款遊戲。

如果想收到更多遊戲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