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女測試員在元宇宙遊戲中遭「性騷擾」 Meta:會努力改善系統功能

一名女測試員在元宇宙遊戲中遭「性騷擾」  Meta:會努力改善系統功能

「元宇宙」近期成為了科技界最熱門話題,META(前身為Facebook)早前更率先推出了 VR 虛擬社交平台 Horizon Worlds,並開放給不少用戶進行測試。雖然不少人都對元宇宙的概念感到極高自由度,但當中伴隨不少隱憂。最近Horizo​​n Worlds就出現一宗性騷擾事件,有一名女測試員聲稱自己在遊戲過程中遭遇了性騷擾,其他旁觀者更支持這種行為,令她感到孤立無援,她曾在Horizon Worlds 的測試群組中報告自己受到了攻擊。

Horizon Worlds

Horizon Worlds

外媒報導,一名女測試員在 Horizon Worlds 的測試群組講述經歷,她表示:「在普通的互聯網上,性騷擾可不是鬧笑話的,但在虛擬現實中,性騷擾又更上一層樓,使事件更加緊張。我昨晚不僅被一個陌生人「摸」了,還有其他人支持這種行為,這讓我在廣場感到非常無助。」

Horizon Worlds 遊戲畫面

Horizon Worlds 遊戲畫面

官方副總裁 Vivek Sharma 得知事情後隨即發聲明表示感到難過及遺憾,Meta 對事件進行內部審查時,表示用家在感到威脅時可以開啟一個名為「Safe Zone」的保護功能,這樣就沒有人能觸碰到她、阻止與其他用戶互動的功能。Vivek 表示,他需要努力使該功能變得非常容易找到並使用。

有專家稱,虛擬現實中的性騷擾就是現實生活中的性騷擾。華盛頓大學在線騷擾研究員Katherine Cross博士表示,虛擬現實空間的本質在於它旨在誘使用戶認為他們身處在某個空間中,他們的每一個肢體動作都發生在3D環境中。這也是為什麼在這一領域情感反應會更強烈的部分原因,也是為什麼VR會觸發相同的內部神經系統和心理反應的部分原因。研究 VR 的俄亥俄州立大學教授 Jesse Fox 亦表示,性騷擾從來不一定是身體被直接觸碰,性騷擾就是性騷擾。尤其當 VR 虛擬世界是沉浸式而真實的,在這個環境發生的行為亦是真實的。

《Horizon Worlds》由Meta旗下的VR公司Oculus運營,其被宣傳為一個愉快、高效的數碼平台,是一個「為非凡的方式創造」和「尋找重要體驗」的地方。

如果想收到更多遊戲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