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嚴控未成年人打機之際 60歲婆婆凌晨打王者榮耀5連殺 網民:我奶常山趙子龍

中國嚴控未成年人打機之際 60歲婆婆凌晨打王者榮耀5連殺 網民:我奶常山趙子龍

早前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署發出《關於進一步嚴格管理切實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絡遊戲的通知》,嚴格限制向未成年人提供網絡遊戲服務的時間,所有網絡遊戲企業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節假日每日20時至21時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時服務,並落實實名制。就在中國嚴控未成年人打機之際,近日網上傳出有一名60 歲老太太凌晨 3 點打《王者榮耀》排位戰,更用趙雲拿下五連殺佳績,事件令外界懷疑是不是有家長「代刷人臉識別」,讓未成年玩家玩遊戲。

內媒報道,最近網上流傳出「60歲老人凌晨三點打排位拿5殺」,被外界懷疑可能是代孫子「刷臉」通過人臉辨識。網民從查詢身分的介面發現,發現使用趙雲角色打排位戰拿下五連殺佳績的是一位60歲姓林的老太太,有網友帷在微博以題為「60歲花甲奶奶老太太,凌晨3點排位用趙雲拿5殺,讓騰訊陷入沉思。」發文,引來熱烈討論,更有網民笑指「我奶常山趙子龍」。

對此騰訊成長守護平台發公告表示關注,迅速開展調查,經過篩查比對鎖定該遊戲帳號。騰訊表示,今年3月起該帳戶因屢次被判定疑似未成年人操作,共計17次觸發騰訊健康系統的人臉識別驗證,但全數通過驗證,系統確認為用戶「本人」在進行遊戲。至於是不是有他人代為過人臉辨識,就無法判斷。

如果想收到更多遊戲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