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5首次重大更新 支援新的儲存空間和社交功能

PS5首次重大更新 支援新的儲存空間和社交功能

PlayStation 5(PS5)推出接近半年,終於迎來首個重大軟件升級,支援新的儲存空間選項和社交功能,玩家可將PS5遊戲存至相容的外接式 USB 硬碟。

外接式 USB 硬碟

外接式 USB 硬碟

Sony今日(14日)宣布PS5遊戲主機推出首次重大更新,將擴充儲存空間。目前PS5主機的硬碟空間對玩家來說是未必足夠。不過在更新過後,玩家能透過將 PS5 遊戲儲存至相容的外接式 USB 硬碟,暫時釋放內置儲存空間以安裝新遊戲,比起之前只可轉移PS4版本遊戲到外置硬碟,PS5用家可以將遊戲儲存至相容的外接式 USB 硬碟作快速備份,方便下次可以快速地 PS5 遊戲複製回主機的內接式儲存空間執行,不用重新安裝或下載。但要留意PS5遊戲是不可以直接在USB硬碟遊玩,PS5遊戲也無法直接下載至USB擴充儲存空間。

另外, PS5玩家將可共同使用「分享遊玩」,同時出現加入遊戲連線區對話,享有更多共同遊玩的機會。PS5 和PS4玩家可互相讓好友觀看其遊戲畫面,甚至透過「分享遊玩」,讓 PS4 玩家試玩 PS5 遊戲。選項包括可與好友共享螢幕、以虛擬方式將控制器轉交給好友,藉此實現跨主機共同多人遊玩。

「分享遊玩」

「分享遊玩」

智能手機的PlayStation App也同步進行更新,方便遠端連結主機操作,可將產品儲存到收藏清單、收到好友上線通知,以及變更主機線上狀態。

如果想收到更多遊戲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