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遊戲《原神》超越《Pokémon GO》成為史上最吸金遊戲

手機遊戲《原神》超越《Pokémon GO》成為史上最吸金遊戲 

內地手遊《原神》於去年9月推出以來,遊戲推出至今短短近半年時間,已經錄得累計超過 10 億美元的營收(約77億港元),超越了《Pokémon GO》成為最快達成此紀錄的手機遊戲。

累計營收到達首10億美元所花的時間

累計營收到達首10億美元所花的時間

根據調查機構Sensor Tower數據顯示,內地遊戲廠米哈遊所開發手遊《原神》自去年9月28 日推出,至今已吸金超過10億美元。另外,該遊戲推出後首5個月,已在全球App Store及Google Play商店累積約8.74億美元(約68億港元)營業收入,並於去年12月起,每月平均營收保持在1.6億美元(約12.4億港元)左右。

文中指出,《原神》是在全球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商店最快達成 10 億美元營收的遊戲,只花了不到半年的時間,相比起《Pokemon GO》花了 9 個月、《天堂 M》花 10 個月更快。

Sensor Tower指,像《原神》在極短時間內成功並快速累積營收的遊戲非常罕見,去年營收最高的《PUBG Mobile》花了16 個月才達成累計 10 億美元的營收,排名第二的《王者榮耀》則花了約 18 個月才在 iOS 上達成此成就。今年稍早,《荒野亂鬥》在推出兩年後累積營收達到 10 億美元,可見要在全球快速達成這成就絕非容易。

如果想收到更多遊戲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