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tch新作《迷托邦 Miitopia》RPG冒險遊戲被俄羅斯判定為18禁遊戲

Switch新作《迷托邦 Miitopia》RPG冒險遊戲被俄羅斯判定為18禁遊戲

任天堂預定在 5 月 21 日推出的Switch遊戲《迷托邦 Miitopia》,讓玩家們可以使用自訂的 Mii 來進行冒險,本作本應屬益智冒險RPG類遊戲,但被俄羅斯判定為18禁遊戲。

《迷托邦 Miitopia》是一款於 2016 年12 月在 N3DS主機推出過的遊戲,現在移植到 Switch上成加強版,玩家可以與自己所選的人物一起展開冒險的 RPG,登場人物全是 Q 版人像「Mii 角色」,可以將自己喜歡的 Mii 角色化身為遊戲中的同伴、國王以至大魔王,讓身邊的朋友、喜歡的人及仰慕的人登場於遊戲中登場,享受屬於自己的冒險故事。

不過遊戲中擁有設定「Mii」角色之間的親密關係度,有暗示同性戀要素的成分存在,雖然沒有明確表現出同性戀要素的內容,不過卻有著與同伴們一起在宿屋同房共度美好夜晚的內容描述,而此系統抵觸了俄羅斯的「同性戀宣傳禁」,因此該遊戲被俄羅斯判定為 18 禁限制級。其實不單是《Miitopia 迷托邦》,還有許多有描述同性戀要素的遊戲,例如《模擬市民 4》、《聖火降魔錄 風花雪月》 等遊戲,由於都有同性婚姻設定,因此之前亦被判定為18禁遊戲。

如果想收到更多遊戲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