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PS5在2021年增產至1800萬部

傳PS5在2021年增產至1800萬部

Sony推出的新世代家用遊戲主機Playstation 5(PS5) 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有傳受到疫情影響,晶片供應不足 ,導致產量有限 。不過最近有消息指,PS5的晶片供應商AMD獲台積電額外支援以提供產能,在2021年PS5的產量有望達到1680至1800萬部。

先前一直傳出PS5主晶片良率不穩等問題,但自2020年6月起, PS5採用晶片供應商AMD的Zen 2 CPU搭配RDNA 2 GPU,透過FC-BGA封裝的高客製化主晶片陸續開始出貨予系統業界,量能逐步增大,到了2020年第4季,每個月都可保持大約140至150萬顆。 早前有供應鏈人士透露,Sony在2020年底已增加了庫存,對所需CPU的需求也在增加,故提供晶片代工服務的台積電和封測服務的日月光也準備提供產能支援。而 AMD 在獲得台積電額外支援下,可得到更多 7nm 工藝產能,用於代工PS5所需的處理器。 有業內人士估計,在此額外產能的推動下, 在2021年PS5的產量有望達到1680至1800萬部 但實際產量將取決於ABF電路板的供應情況。另外有報導指,有傳SONY經過2020 年尾聚焦歐美市場後,可能會在2021 年起增加亞洲市場的貨量。

如果想收到更多遊戲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