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富馬斯克去年沽出近220億美元Tesla股份 唯持股不跌反升

全球首富馬斯克去年沽出近220億美元Tesla股份  唯持股不跌反升

根據最新監管文件顯示,Tesla(美﹕TSLA)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去年沽出了大量股份,總金額接近220億美元,但根據其薪酬方案,馬斯克實際上持股不減反增。

根據《CNBC》報道,一份周一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顯示,馬斯克去年出售價值160億美元的股份,去年11月又將500萬股股票捐給未公開的慈善機構,價值近60億美元,這使他去年合共釋出價值約220億美元的Tesla股份。

不過,由於持續行使期權,馬斯克實際上在去年底持有更多特斯拉股份。在2012年,馬斯克曾獲得2280萬股期權作為獎勵,在去年秋季他開始沽出股份時,這筆期權價值約為280億美元。這些期權的行使價格為6.24美元,意味馬斯克只需支付6.24美元,即可獲得1股Tesla股份,而去年秋季Tesla股價曾一度衝破1000美元。

當馬斯克每次行使期權時,都需要出售股票來納稅,因為期權是作為個人所得來納稅的。就在馬斯克出售價值數十億美元的股份用於納稅的同時,他也以較低的價格行使期權獲得更多Tesla股份。

馬斯克去年合共出售了1570萬股Tesla股份,價值近164億美元,加上捐出的股票,共釋出了2070萬股,但透過行使期權,馬斯克獲得了2280萬股股份,因此截至去年年底,馬斯克持有的Tesla股份實事上增加了200萬股。目前馬斯克持有Tesla 1.726億股股份,佔Tesla持股比例約17%,是Tesla持股最大的單一股東。

資料來源: CNBC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