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合法化? 外媒: 俄羅斯將承認加密資產為貨幣

加密貨幣合法化?  外媒: 俄羅斯將承認加密資產為貨幣

早前加密貨幣遇上大跌市,很大程度上是由於中國與俄羅斯同時打壓加密貨幣的掘礦活動,俄羅斯政府更考慮完全禁止當地平民,參與加密貨幣相關的投資活動。然而情況突然出現大逆轉,據外媒Blockworks報導,俄羅斯政府和俄羅斯央行已就未來加密資產流通的監管達成協議。在2月18日前,他們將起草一份法律草案,其中加密資產將被視為貨幣,而非數字金融資產(DFA)。

Blockworks報導俄羅斯將承認加密資產為貨幣

Blockworks報導俄羅斯將承認加密資產為貨幣

報道指,官方已經與當地銀行央行對規管加密貨幣達成共識,當中包括加密貨幣必須在合法產業上應用,使用實名制,而民眾亦必須透過銀行系統或授權的中介機構使用相關資產。根據該草案的規定,持有者必須申報任何超過 60 萬盧布(約 8000 美元)的交易,在合法領域之外進行這一數額以上的交易將被視為刑事犯罪。非法接受加密貨幣作為支付手段將被處以罰款。報道透露,新監管要求最快今年下半年或明年生效。

Blockworks報導俄羅斯將承認加密資產為貨幣

Blockworks報導俄羅斯將承認加密資產為貨幣

有消息指,目前俄羅斯當局未有討論過渡期的細節以及最具爭議性的掘礦行動。財政部估計,俄羅斯境內約有1200 萬個加密錢包,加密貨幣資產價值2萬億盧布(約 260 億美元)。

同時,據俄媒The Bell報導,雖然俄羅斯當局仍在權衡監管加密貨幣的各種選項,但初步估計,俄羅斯政府可望從加密貨幣市場徵收最高每年 1 萬億盧布(約 130 億美元)的稅款。

俄羅斯目前是全球第三大挖礦國,有將近10%挖礦活動源自於此地,但該國一向不支持加密貨幣,即便莫斯科當局於2020年承認其合法性,但仍禁止加密貨幣作為支付工具。俄羅斯央行曾表示,加密貨幣已經威脅到金融穩定、國民福祉和貨幣政策主權,因此早前研擬禁令。

來源: Blockworks、The Bell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