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重上4萬1美元! 超過1億空軍壯烈犧牲 討論區驚現疑似「見底」信號

比特幣重上4萬1美元! 超過1億空軍壯烈犧牲  討論區驚現疑似「見底」信號

虛擬貨幣比特幣(Bitcoin)重上4萬1美元關口,終於擺脫了連續兩星期在3 萬 8 美元的橫行區間,在昨日 (5 日)凌晨一口氣急升,直衝4萬1美元。

在2 月 4 日晚上 10點左右,比特幣仍然在37440美元左右徘徊,但經過2個小時後,踏入農曆初五(5日),這時候對空軍來說真的「出事」了。在短短2小時內,比特幣瞬間急升2千美元,直接突破了4 萬美元的心理關口。

比特幣一周價格圖(來源:截圖自Coindesk)

比特幣一周價格圖(來源:截圖自Coindesk)

截至本文截稿前,比特幣價格為 41,609.60美元,24小時內升幅達到0.52%,總市值來到 7,883 億美元,終於擺脫了1月以來的低位,重返1月7日的水平。

根據市場觀察機構 Coinglass資料顯示,有超過 1億2千萬美元比特幣空軍在過去24 小時內爆倉。

比特幣爆倉數據 (來源: 截圖自Coinglass)

比特幣爆倉數據 (來源: 截圖自Coinglass)

在比特幣大反彈前夕,美國最大比特幣礦商為了應對暴風雪造成的電力需求,關閉了挖礦業務。根據彭博報導,北美最大加密貨幣礦商Riot Blockchain執行長於本周一(1日)通知德州州長辦公室,正準備在冬季風暴之前,減少該州最大的比特幣礦場Whinstone 的電力使用。Riot Blockchain發言人表示,周二(2日)早上,已自願降低位於奧斯汀東北部 Whinstone的比特幣挖礦場的電力。到了周三(3)日,該礦已將能源使用量減少了大約 98%。發言人強調,由於比特幣礦場使用的電力足以供應德州 6萬戶家庭用電,為了應對暴風雪造成的電力需求,才會關閉挖礦業務。

有幣圈社群認為,在過去1個月各種負面消息圍繞下,想脫手的人已經賣得差不多了,而在3萬5美元以下進場的人,目標肯定不會放在4萬美元而已,再加上這種急漲式行情總會吸引許多短線散戶進場拉抬,接下來的行情應該可以再樂觀一陣子。

根據過往經驗,每當比特幣大跌,市場上都會充斥著一片恐慌情緒,再加上所有財經標題都唱淡虛擬貨幣,導致大部份散戶都認為比特幣會再跌深一點的時候,但這往往就是比特幣「見底」反彈之時。近日,連登討論區就正正在比特幣大反彈前夕出現了一則「38000高沽比特幣,你教我點輸!」的帖子,樓主「幣圈狙擊手呂布」稱聲自己在3萬8美元時沽空了比特幣,更形容目前市場正處於加息周期再加上熊市,甚至認為比特幣跌穿3萬美元是必然的事。

「38000高沽比特幣,你教我點輸!」帖子  (來源: 截圖自連登討論區)

「38000高沽比特幣,你教我點輸!」帖子 (來源: 截圖自連登討論區)

此帖子一出,不少網民都視為這是比特幣明確的「見底」信號,更有網民形容樓主成為了推升比特幣的「燃料」,紛紛感激留言表示,「all in time」、「感謝提供燃料」、「我真係恭喜你呀」、「暴力救市」、「多謝大佬」、「痴線 真高手」、「有(燈)神快拜」、「4萬1 多謝巴打派利是」。

後來,樓主昨晚(5日)再發新帖子,發表了比特幣最新圖表分析和預測,他表示比特幣正處於1個反彈浪,之後就會急跌到30000美元以下。有網民留言表示已不問價買入,但對於樓主的分析能否成真,大家只能繼續密切留意比特幣往後走勢。

樓主最新分析  (來源: 截圖自連登討論區)

樓主最新分析 (來源: 截圖自連登討論區)

資料來源: 連登討論區、Coindesk、Coinglass、彭博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