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股價暴跌! 「股神」巴菲特早在10年前就說過不會投資Facebook

Meta股價暴跌! 「股神」巴菲特早在10年前就說過不會投資Facebook

Meta(前稱:Facebook)(美:FB)股價近日急跌引起市場關注,據外媒消息指,被譽為「股神」的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早就在10年前說過不會投資Facebook股份。

美國商業新聞網站Business Insider報導,巴菲特曾經多次讚Facebook(現稱Meta)為一家出色企業,他在去年的巴郡(Berkshire)股東大會上表示:「我們都知道理想中的企業只需很少成本就能迅速成長,Apple、Google、Microsoft及Facebook就是很好的例子。

巴菲特在2012年接受美媒CNBC訪問時,也稱讚Facebook為「非凡企業」,但他指出如此卓越的公司是最難以估值的,他無法確定Facebook在未來5年至10年的表現如何,因此不會去投資。巴菲特當時表示:「對我來說,很清楚可口可樂的價值,比了解Google或Facebook更加容易,我並不是說它們沒有輝煌的未來,但我就是無法作出評價。」

巴菲特一直在其「能力範圍」內運作資本,只投資自己熟悉的企業及行業。當2012年被問到如果Facebook創始人 Mark Zuckerberg清楚解釋Facebook的運作模式,巴菲特是否會買入Facebook股份時,巴菲特說:「可能不會,因為我就是不夠了解它。」

據報導,多年來巴菲特與其拍擋芒格(Charlie Munger)也對Facebook提出一些擔憂。在2018年的1次訪問中,巴菲特提到該平台對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的負面影響,芒格也感嘆政客透過社群網路操控選民。

巴菲特在2012年接受美媒CNN訪問時更表示:「我不會投資我不懂的東西,我也不想了解Facebook,我不希望人們在15歲的時候,就把這些個人資料永久保存下來,我認為這會有不良後果,基本上我不喜歡。」

來源: Business Insider、CNBC、CNN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