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登仔炒股兩年輸11萬! 後悔Short Call SQQQ 網民良心之言令樓主最終重新振作

連登仔炒股兩年輸11萬! 後悔Short Call SQQQ  網民良心之言令樓主最終重新振作

雖然美股今年以來曾跌到修正區間,但散戶幾乎每日都在逢低買進股票,不少散戶都認為美股市場表現整體向上,就連納斯達克指數近月都在低位大幅反彈了不少。不過,近日有網民在討論區上發文,圖文並茂指自己炒股兩年虧損約11萬元,而且非常後悔自己在大跌日將沽出的認購期權(Short Call)看淡納斯達克指數的SQQQ平倉。

近日,連登討論區出現一則「兩年輸左十一萬」的帖子,樓主「Diprivan」指自己炒股兩年虧損約11萬元,並表示「唉 浪費時間金錢」。樓主後悔自己其中1個最錯誤的操作是在他認為美股會「見底」所以沽出了7張認購期權(Short Call)看淡納斯達克指數的SQQQ,其後遇上了納指「終極一跌」,樓主急忙平倉避免虧損。後來納指回升,樓主後悔表示「如果無放都可以賺下茶煙錢 唉」。事實上,單看下圖樓主公開7張期權的持倉,這次平倉還算平手離場,只是錯過賺錢的機會,樓主應該有其他操作導致他虧損了11萬元。

截圖自連登討論區

截圖自連登討論區

不少網民認為樓主虧損不多,紛紛留言表示「我2個月冇20萬」、「一個月冇咗5萬」、「我4年輸左50萬 我以後唔x玩賭票」、「2年先輸11萬都開post 我2個星期」、「我一晚無半球添啦」、「上年年頭買左小米同巴巴 依家輸緊近90萬」、「我兩個月都輸15萬啦 有幾出奇」、「半年輸80萬」、「2晚輸左24萬 決心唔買期權」、「我玩幣兩個月無50個」。

有網民提醒他要從是次事件中汲取教訓,紛紛善意留言表示「正股都話可以慢慢輸 新手掂option 輸清係唯一出路」、「貪心想贏大錢」、「少少錢姐。起碼唔係幾百萬。慢慢儲下錢。學返岩手勢啦。你呢d已經唔叫投資。係賭錢」、「玩得option預咗」、「你只係賭錢 唔係投資」、「真心玩option 唔好太大注,老巴都話derivatives are financial weapons of mass destruction」、「玩short 風險無限大」、「已經3倍etf仲要搞咁多野 想輸得快啲?」、「2年11萬咪當交學費囉」、「qqq都玩option,樓主你不如澳門一鋪allin。你果d跟本係賭癮,唔係投資」。

樓主最後多謝大家留言,表示不再玩option,會專心買正股,更決定在戶口提取一部分金錢對家人好一點,提醒自己以後看到人在期權贏大錢就以此帖子為鑑。

來源: 連登討論區

其中一名網民以此圖留言

其中一名網民以此圖留言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