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國際去年獲420億美元出口許可 美議員不滿 要求拜登政府加碼封殺

中芯國際去年獲420億美元出口許可 美議員不滿 要求拜登政府加碼封殺

美國國會委員會去年發布文件顯示,即使華為及中芯國際(981)仍然在美國貿易黑名單上,但自2020年11月至去年4月,華為的供應商獲得了113張出口許可證價值610億美元、中芯國際的供應商獲得188張出口許可證價值420億美元。對此,對華鷹派議員感到不滿,昨日(31日)致函商務部部長Gina Raimondo要求堵塞漏洞,並特別點名中芯國際,要求白宮收緊對中芯國際的出口禁令,以免威脅國家安全。

《路透》報導,美國共和黨參議員Tom Cotton及Bill Hagerty昨日致函商務部部長Gina Raimondo,指出中芯國際與中國解放軍有密切聯繫,而商務部對阻止中芯國際獲取美國技術出口管制的努力卻「令人失望」。

該2名議員在信中敦促拜登政府應該進一步收緊對中芯國際的出口禁令,以堵塞漏洞,防止中國利用美國技術推進軍事現代化計劃,並詢問商務部部長Gina Raimondo是否支持增加限制。

報導指,中芯國際及華為在特朗普執政時期被列入貿易黑名單,通常情況下,美國供應商在向黑名單上的公司運送任何美國物品之前,都需要申請特殊許可證,並經過嚴格審查,才能放行。

文章來源: 路透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