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擬對虛擬貨幣和NFT等數位資產的轉移收入徵收30%稅

印度擬對虛擬貨幣和NFT等數位資產的轉移收入徵收30%稅

路透報導,印度政府今日(1 日)提議在明年推出數位盧比(rupee),並將會推出一項新方案,對虛擬貨幣和 NFT等虛擬數位資產的轉讓收入徵收高達30%的稅。

隨著各國陸續對虛擬貨幣展開監管,印度財政部長Nirmala Sitharaman今日宣布,將對加密貨幣資產轉讓收入課徵高達30%的稅。儘管印度的監管始終存有不確定性,但目前虛擬貨幣和 NFT 的購買風潮,已經在印度掀起一波趨勢。

稅務和諮詢公司 AKM Global 的合夥人 Amit Maheshwari 向路透表示,如果你賺取 100 盧比的利潤,那麼包括30%的稅級,加上附加費和cess,總稅收支出將約為 42 盧比。("If you made a profit of 100 rupees then including the 30% tax bracket, plus surcharge and cess the total tax outgo will be around 42 rupees," Amit Maheshwari, partner at AKM Global, a tax and consulting firm told Reuters.)

印度財政部長 Nirmala Sitharaman 今日提交年度預算時表示,若央行推出數位貨幣,將推動數位經濟呈火箭式上升。數位貨幣將帶來更高效​​、更便宜的貨幣管理系統,因此印度央行將從 4 月 1 日開始的財政年度,推出數位貨幣。同時,Nirmala Sitharaman宣布,將對虛擬貨幣資產轉讓徵收30%的稅,盼能降溫加密貨幣交易。

Sitharaman 表示,對於虛擬貨幣交易的規模和次數,必須要制定特別的稅收制度。而且,印度央行還將在下一個財政年度推出數位貨幣。目前已在研究其對銀行和貨幣體系的影響。印度政府也承諾向新創企業開放國防研發的合作項目,並推動擴大網路和數位銀行在農村地區的鋪設範圍。

虛擬貨幣交易平台 Vauld 執行長Darshan Bathija 認為,開徵高額稅等於讓虛擬貨幣交易正式化,任何對禁令的擔憂都不復存在。不過,偏高的稅率可能造成交易員轉往其他國家的平台交易,印度政府的收入也會跟著減少。

來源: 路透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