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河南焦作養生谷項目快成「爛尾樓」 當地政府收回千餘畝閒置土地

恒大河南焦作養生谷項目快成「爛尾樓」 當地政府收回千餘畝閒置土地

深陷債務危機的恒大(3333)多次強調要保交樓,但相關項目全部屬於住宅,恒大顯然早已無力顧及商業項目。有內地網民指,河南焦作修武縣雲台山恒大.養生谷項目快成爛尾樓,焦作市政府辦公室回覆指網民反映情況屬實,已收回千餘畝閑置土地,將盡快推動項目恢復健康有序運營。

據了解,上述網民2020年12月28日在人民網向焦作市市長投訴稱,恒大雲台山養生谷快成爛尾樓。該網民稱,其2019年在恒大雲台山養生谷買了一套房,錢已經付,目前無法簽訂購房合同,無法網簽,已經人去樓空。後期樓盤項目準備怎麼辦?什麼時候可以簽訂合同網簽。有200户左右業主也遇到類似問題。

焦作市政府辦公室今日(26日)回覆指,該項目2020年6月暫停施工,沒有明確復工時間。2021年9月24日,已歸集資金2000餘萬元人民幣進入政府與企業的共管帳戶,10月19日修武縣住房保障中心等部門赴鄭州恆大公司完成了印鑑、賬戶、證照等相關憑證的交接,同年10月28日收回該項目12宗1200餘畝閒置超過兩年以上的土地。焦作市政府辦公室將引導256戶購房戶進行財產保全,用法律武器進行維權。

據恒大健康官網介紹,「恒大.養生谷」在全國擁有超過10個項目,遍佈海南、雲南、瀋陽、南京等地。項目擬創建全方位全齡化健康養生新生活,通過高精準多維度健康管理新模式、租購旅多方式健康會員新機制等方式提供養老服務,試圖打造國內規模大、檔次高的養生養老勝地。去年中亦網絡消息稱,位於江蘇南京的連雲新城恒大養生谷項目已停工近一年。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