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貨幣創歷史單日最大跌幅!數據顯示99%新入場比特幣投資者都在虧損

虛擬貨幣創歷史單日最大跌幅!數據顯示99%新入場比特幣投資者都在虧損

虛擬貨幣昨日(21日) 創歷史單日最大跌幅,比特幣和以太幣暴跌超過10%,自去年10月以來價格最低的一次,而且今日仍然跌勢未止。有數據顯示,目前有99%新入場的比特幣投資者都在經歷虧損。

虛擬貨幣在昨日開盤後,截至24小時內比特幣急跌10.66%至36937.84美元,較去年11月10日高見68990美元創歷史新高後,接近腰斬。以太幣則是下跌12.27%,至2631.25美元,同樣創歷史單日最大跌幅。

比特幣和以太幣在周五的下跌波及到多間虛擬貨幣交易所。除了Coinbase,Robinhood和Coindesk也受到影響,股價創下新低。而這些交易所與虛擬貨幣間的相關性非常高,股價會隨著交易商品上升和下跌。

根據Coindesk報價,截至今日19點20分,比特幣在過去24小時內下跌8.93%至35305.04美元;以太幣下跌14.64%至2433.03美元。

歐洲證券及市場管理局副主席Erik Thedeen早前表示,歐盟應該禁止一種消耗過多能源的比特幣開採方式,因這會對歐洲的氣候目標構成威脅。俄羅斯央行周四提案,對國內虛擬貨幣和挖礦下達全面禁令。

不過,高盛在近期的報告中指出,假設比特幣在價值儲藏(Store of Value)市場的份額,在未來5年內升至50%,而對價值存儲的總體需求未增長,比特幣價格將有望漲到超過10萬美元,複合年化報酬率達18%,看好比特幣吞併黃金市場。

另外,有專家指出,由於近期NFT相當熱門,整體虛擬貨幣市值總計達到2.26萬億美元,資金行情仍會持續延燒,比特幣上看7萬美元,整體市值也有望衝破3萬億美元關口。

根據Glassnode數據顯示,在當前環境下,99%的比特幣新入場投資者都在虧損狀態。從市場心理學的角度來看,在幾乎所有比特幣短期持有者都處於虧損的情況下,這是一個極其悲觀的市況。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