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和據報研究出售香港、台灣等肯德基及必勝客業務

怡和據報研究出售香港、台灣等肯德基及必勝客業務

據彭博報道,怡和集團(Jardine Matheson)正在對旗下餐飲業務進行策略性檢討,並研究出售子企怡和飲食集團,其持有香港、台灣及越南等地肯德基(KFC)及必勝客(Pizza Hut)的特許經營權。

報道指,怡和就此與顧問進行初步討論,有關檢討仍處初步階段,暫未有具體決定,亦未有回覆《彭博》的置評請求。

據資料顯示,怡和飲食集團在香港、澳門、台灣、越南及緬甸合共經營超過900間餐廳,員工人數逾2.7萬人,而單計香港,已有逾205間店鋪。截至去年底止的6個月,怡和飲食集團為怡和貢獻1800萬美元利潤。

怡和在香港經營不同業務,當中包括旗下的牛奶國際,其經營業務覆蓋零售、餐飲等,例如惠康、7-Eleven、萬寧及美心等。

據必勝客官方網頁顯示,香港首間必勝客於1981年開業,至1987年香港必勝客經營權由怡和餐飲擁有,1989年進軍澳門。目前必勝客在港﹑澳擁有逾90間分店,員工數目超過4000人。

肯德基於1985年以特許方式引入香港,餐廳特許經營權於1997年由Birdland(Hong Kong)Limited於1997年接管。目前肯德基在港擁有超過60家分店,員工數逾3000人,每月招待超過150萬名客戶。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