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 個別國家進行無理制裁和打壓 未來晶片供應仍緊張

工信部: 個別國家進行無理制裁和打壓 未來晶片供應仍緊張

近年,全球晶片供應鏈持續緊張。中國工信部今日(20 日)表示,全球集成電路供應鏈穩定性依然面臨着嚴峻的挑戰,未來較長一段時期內,晶片供應將依然處於緊張狀態。其中一個原因在於一些個別國家對他國企業進行無理的制裁和打壓。

工信部新聞發言人羅俊傑表示,汽車領域缺晶片問題正在緩解,但未來全球集成電路供應鏈穩定性依然面臨嚴峻挑戰,未來較長一段時期內,晶片供應將依然處於緊張狀態。他分析缺晶片的原因在於,一是隨著社會智能化程度不斷提升,晶片作為智能設備最關鍵的組成部分,需求在持續增長;二是個別國家對他國企業進行無理的制裁和打壓。在多種因素疊加下,客觀上造成了「缺晶片」的問題出現。

羅俊傑提到,隨著市場調節機制逐步發揮作用,以及各級政府、汽車企業、晶片企業的共同努力下,汽車領域的晶片「缺晶片」問題正在逐步緩解。為紓緩全球晶片困境,羅俊杰表示,下一步中國會與有關國家和地區加強溝通合作,鼓勵國內外的骨幹企業統籌加大投資力度,推動提升晶片全產業鏈供應能力,並將配合最新的政策,推動積體電路產業發展、打造亮好市場環境。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