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夢」成真? 富滿微宣布已實現量產5G晶片 內媒:有望打破外國壟斷局面

「晶片夢」成真?  富滿微宣布已實現量產5G晶片  內媒:有望打破外國壟斷局面

內地電子廠商富滿微近日宣布旗下5G射頻晶片已實現量產,該公司表示,目前公司工廠正常運營,經過不懈努力,晶圓產能供給正在逐步緩解。

內媒《快科技》報導,有關中國企業量產 5G 晶片,射频晶片是非常關鍵的一環,有望打破美國Skyworks、Qorvo等4 間公司壟斷全球77%市場份額的局面。

為滿足市場擴張需求,富滿微早前募資9億元人民幣作擴張市場之用,其中5億元人民幣用作提高5G射頻晶片、LED晶片及電源管理晶片的生產建設項目,提升競爭力及市場佔有率。

對於在5G 射頻晶片的規劃,富滿微董事長劉景裕早前表示,該5G系列射頻前端晶片可以用在手機端上,目前已與小米、傳音等公司接洽,是可對標卓勝微高端射頻產品線。面對全球晶片供應緊張,富滿微表示目前工廠運作正常,會盡力生產緩解短缺問題。

報道指,射頻晶片是指將無線電信號通信轉換成特定的無線電信號波形,並通過天線諧振傳送至一個電子元器件,它支援功率放大器(PA:Power Amplifier)、低噪聲放大器(LNA:Low Noise Amplifier)、天線開關(Switch), 濾波器 (Filter), 雙工器(Duplexer 和 Diplexer)等。除了富滿微外,卓勝微、韋爾股份、蘇州漢天下、三安集成、開元通信等中企亦在陸續攻克相關技術,並進入生產階段,但整體份額依然不足。

報道又指,高通也是重要的5G射頻技術廠商,蘋果也在自研5G射頻晶片,華為旗下的海思半導體近年來也在自研5G射頻晶片,這是華為無法做5G手機的關鍵原因之一。

資料顯示,富滿微創立於2001年,總部在深圳,是一家從事高性能模擬及數模混合集成電路設計研發、封裝、測試和銷售的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主要產品包括電源管理晶片、LED屏控制及驅動晶片、MCU、快充協議、RFID、射頻前端以及各類ASI晶片共計400餘種。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