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向員工發警告 這件事已成為主要風險之一

滙豐向員工發警告 這件事已成為主要風險之一

《彭博》報道,滙豐向在港員工發出警告,稱除了感染新冠肺炎之外,其隔離政策是業務連續性的主要風險之一。

報道引述該行在發送給部門員工的電子郵件指,現時面對風險不僅是感染新冠肺炎,更重要的是成為一級和二級密切接觸者,將會被政府隔離14或4天。滙豐續指,正努力保護員工免受這種風險,並能夠持續支持業務。滙豐發言人回覆傳媒時證實電子郵件內容。

根據備忘錄,作為預防措施及控制風險,該行已將其環球市場部門分成三個團隊,其中一組約190人在中環總行工作,另一組65人在石門辦公室工作,其餘約200人在家工作。電郵稱,這分組由本月7日開始,預料會持續到2月4日,目的是管理交易大廳的風險。報道又指,包括高盛和摩根大通在內的其他環球銀行的香港分部也收緊工作規則,並開始分組工作。

另外,早前有報道指,滙控環球銀行及資本市場聯席行政總裁Greg Guyett因檢疫安排關係,至今仍未抵港。因應本港防疫措施,摩根士丹利、瑞銀等銀行在內,最少十多名常駐香港的董事總經理無法回港工作,當中涉及投資銀行、財富和資產管理等部門。

香港政府正推行「清零」防疫政策,採取嚴格的措施來控制感染,包括將陽性病例的密切接觸者送往隔離營數周,並禁止來自8個國家的航班,還要求大多數入境旅客在酒店隔離21日。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