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國以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的薩爾瓦多 彭博:炒幣或已帳蝕1000萬美元

全球首國以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的薩爾瓦多 彭博:炒幣或已帳蝕1000萬美元

最近的虛擬貨幣大跌,不只影響散戶和投資機構,對於全球首個以比特幣(Bitcoin)作為法定貨幣的國家薩爾瓦多(El Salvador)來說,也是個壞消息,根據《彭博》估計,薩爾瓦多比特幣持倉總值,至今已蒸發14%,帳面投資虧損逾千萬美元。

《彭博》報道,薩爾瓦多由去年9月開始買入比特幣,根據薩爾瓦多總統Nayib Bukele的Twitter發布日期及時間推算,每個比特幣平均收購價格為5萬1056美元,購入成本涉約7100萬美元,總持倉為1391個比特幣。

《彭博》推算,假設薩爾瓦多政府沒有出售任何持有的比特幣,按本周三(12日)價格計算,目前價值約為6100 萬美元,損失達 14%。換句話說,這波跌勢至少讓薩爾瓦多帳面虧損約1000萬美元。

不過,薩爾瓦多實際虧損多少並不清楚,因為該國並沒有完整披露購買比特幣的過程,相關信息外界不得而知,十分不透明。薩爾瓦多財長Alejandro Zelaya上周表示,薩爾瓦多已將一些比特幣兌換回美元,但缺乏進一步的細節。

有經濟師預測,薩爾瓦多今年將錄10億美元財赤,不明白為何該國在相當龐大的資金需求下,仍將資金用作交易比特幣。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