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化騰:騰訊只是一家普通公司 隨時可被替換

馬化騰:騰訊只是一家普通公司 隨時可被替換

中國近年加強對科技網際網路領域監管,騰訊控股(700)的遊戲和廣告收入、股價、業績都受衝擊,在這狀況下,騰訊仍然支持政府積極實行的「共同富裕」政策,捐款毫不手軟。中國媒體最近報道,騰訊主席馬化騰在去年底的員工大會上表示,騰訊只是一家普通公司,隨時都可以被替換。

據《財經雜誌》報道,馬化騰在去年底員工大會上,對2021年的一系列變化表達了自己的想法,他表示,騰訊只是國家社會大發展期間的一家普通公司,是國家發展浪潮下的受益者,並不是什麼基礎服務,隨時都可以被替換。未來,騰訊在服務國家和社會的時候,要做到不缺位、做到位、不越位,做好助手、做好連接器。

一位騰訊中幹表示,過去網路公司之間比的是增長速度,未來比的則是誰更穩健。去年4月,騰訊成立了可持續社會價值事業部(SSV)並承諾投入1000億元人民幣實踐共同富裕。

騰訊去年8月投入500億人民幣資金,啟動「共同富裕專項計劃」,將深入結合自身的數碼和科技能力,促進鄉村經濟增效、聚焦在帶動低收入增收、幫助醫療救助完善、資助普惠教育共享等民生領域提供持續助力。若把去年4月的500億人民幣算進去,騰訊已為「共同富裕」累計投入1000億人民幣資金。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