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基金經理人:已將一半身家投入虛擬貨幣

傳奇基金經理人:已將一半身家投入虛擬貨幣

價值投資大師、華爾街傳奇基金經理人Bill Miller近日接受訪問時透露,他個人有一半資產已投資於比特幣和其他虛擬貨幣,但他建議不是很懂虛擬貨幣的人把1至2%投資組合配置在數碼資產。

Miller在上周五(7日)接受《WealthTrack》訪問時表示,他在2014年首次購買比特幣,當時比特幣的交易價格大約在 200美元,自那時起他持續購買比特幣,一直到價格升至約500美元才收手。直到2021年春天,他再度開始購買比特幣,當時比特幣價格跌至在3萬美元附近,剛剛從歷史最高位6.6萬美元腰斬

Miller現在自稱為「比特幣多頭」,而非昔日的「比特幣觀察者」,他向《WealthTrack》表示,他一直在買入各種比特幣相關的投資,微策略(MicroStrategy)就是其中之一。Miller說:「如今比特幣使用者越來越多,這是我買入的理由。創投業有許多資金都投入比特幣。不少人依舊抱持懷疑態度,但他們至少願意嘗試。」

在對抗通脹方面,Miller也將比特幣的作用比喻成「數碼黃金」,考量到比特幣有著2100萬枚的供應限制,認為比特幣也是一種抵抗金融災難的保險手段。對於外界認為比特幣無內在價值,Miller舉出2021年1月以520萬美元售出的美國職棒球員米奇曼托(Mickey Mantle)簽名球卡或畢加索(Pablo Picasso)價值數億美元的畫作,認為比特幣也是基於一般的供需關係,而且比特幣是唯一一種供應不受需求影響的經濟實體。

不過,Miller警告比特幣具有波動性,對短期投資者而言「非常危險」。至於其他投資組合,Miller表示也有投資亞馬遜(Amazon),他在2021年4月的專訪中透露,自己可能是亞馬遜除了貝佐斯(Jeff Bezos)以外,持股最多的亞馬遜個人股東。

Miller為Legg Mason Capital Management Value Trust前董事長,以績效連續15年擊敗標準普爾500指數見稱。他目前是自己創辦的Miller Value Partners投資長,這家公司於1999年創立。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