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東方俞敏洪總結去年: 市值跌90%、營收減80%、裁員6萬人 好不容易生存了下來

新東方俞敏洪總結去年: 市值跌90%、營收減80%、裁員6萬人 好不容易生存了下來

內地去年7月底推出「雙減」政策後,校外培訓機構受到影響,新東方在線(1797)創始人俞敏洪在其個人公眾號發文,總結去年工作和展望今年部署,俞敏洪指出,新東方去年市值大跌90%,營收減少80% ,員工辭退6萬人,退學費、員工辭退補償、退租等現金支出近200億人民幣,現在好不容易活下來,將轉型為農產品篩選與銷售的電商平台,為全國農民提供產品增值服務。

俞敏洪稱,新東方去年遇到太多變故,因政策、疫情、國際關係等原因,很多業務都處於不確定性中。公司市值下跌90%,營收減少80%,員工辭退6萬人,退學費、員工辭退N+1(賠償)、教學點退租等現金支出近200億元人民幣。在該過程中,新東方決定「壯士斷臂」全面停止K9地面和在線培訓。

俞敏洪在其個人公眾號發文

俞敏洪在其個人公眾號發文

俞敏洪表示,過去的半年,在大家的努力下,新東方好不容易生存了下來,還保存了一點實力,此刻正厲行節約,聚餐都去普通餐館,為了讓大家吃好,自己到市場去買海鮮,請餐館幫忙煮,酒也從原來的好酒換成了普通白酒和紅酒,大家依然喝得不亦樂乎。

他表示,未來,新東方將轉型素質、素養、研學、營地教育等,同時決定加大在大學生市場和海外中文市場的投入。此外,以香港上市公司為主體的新東方在線,創立東方甄選,轉型為農產品篩選與銷售的電商平台,為全國農民提供產品增值服務。

俞敏洪最後表示:「要在不確定性中做確定的事情。」所謂不確定性,就是形勢和政策還在不斷的變化,要配合形勢和政策的改變,隨機應變,尋找符合大政方針的發展機會;所謂做確定的事情,就是永遠做有價值、幫助別人、幫助社會進步的事情,即「修鍊自己,造福他人」。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