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禁煤炭出口 惠譽:中國或會解除禁令 澳洲將成為大贏家

印尼禁煤炭出口   惠譽:中國或會解除禁令 澳洲將成為大贏家

印尼是全球最大的煤炭出口國,早前突然宣布禁止煤炭出口,而中國是印尼最大煤炭進口國,佔印尼煤炭出口量的6成以上,印尼此舉或對中國構成影響。惠譽預期,中國有可能會解除禁令,轉向購買澳洲動力煤,而日本、韓國及印度等受波及的國家,也會向澳洲買煤,澳洲將成為這次印尼煤炭禁令的大贏家。

《澳洲金融評論報》報導,惠譽最新報告指出,雖然印尼最終可能取消煤炭出口禁令,但澳洲動力煤出口量僅次於印尼,目前印尼煤炭出口禁令將持續一段時間,澳洲將是受益者。

惠譽指出,中國自從於2020年 12月停止澳洲煤炭進口後,可能會再次轉向購買澳洲煤炭,澳洲也將因日本、韓國和印度的強烈需求,成為這次印尼煤炭禁令的贏家。

報導提及,澳洲因對主張對新冠疫情進行溯源調查,中澳關係急遽惡化,中國禁止澳洲煤炭的進口,並對澳洲實施貿易限制,受影響產品包括牛肉、煤炭、銅、棉花、海鮮和葡萄酒等等一系列產品的進口禁令。其後轉向印尼購買煤炭,取代澳煤。

不過,亞洲其他地區對澳煤的需求強勁,預計澳洲2021至2022財年資源和能源出口收入高達3790億美元。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