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證券交易所成立以來 股票平均上升近99%

北京證券交易所成立以來 股票平均上升近99%

北京證券交易所去年11月15日正式開市,成為中國第3個證券交易所。中國媒體報導,北交所開市不足2個月,北交所股票平均已上升98.9%。

北京證券交易所董事長徐明昨日(8日)表示,自北交所開市以來,市場運行總體平穩,股票平均上升98.9%,幾乎翻了一倍,財富效應初步顯現。

第26屆(2022年度)中國資本市場論壇昨日在北京舉行,徐明在論壇上指出,北交所開市效應持續釋放,重大改革取得積極效果。他表示,開市以來,市場功能明顯恢復。日均成交較北交所設立之前的精選層增長3.04倍,整體年化換手率達到了434.26%,符合中小企業股票流動性的特徵。

此外,北交所的投資者數量也大幅度增加。據數據顯示,2018年新三板投資者有20多萬人,而到精選層設立、北交所開市前為170萬投資者,而北交所開市後,現在已達到了475萬投資者。另外,北交所日均成交量也較設立前的精選層成長了3.04倍,整體年化換手率達到了434.26%,全年成交額也上漲了19.76%。

儘管有上述好成績,但徐明仍強調表示,北交所當前仍處於規模建設、特色制度功能建設初期,良好資本市場文化與投早、投小、投新生態需要持續穩固。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