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單月450萬人辭職 職位空缺破千萬 拜登新任務竟是拜託大家趕緊上班?

美國單月450萬人辭職 職位空缺破千萬  拜登新任務竟是拜託大家趕緊上班?

根據美國最新公布的就業數據顯示,去年11月全美國有450萬人辭職,比前1個月增加30萬人,單月離職人數創下20年來最高紀錄;出現雇主找不到工人的情況,全美職位空缺數量也接近歷史新高,達到1060萬。有外媒戲稱,2022年拜登新任務就是拜託大家趕緊上班。

《美聯社》報導,儘管美國經濟比拜登上任前的 2020年有所改善,但過去12個月民眾也接種了疫苗,並增加 640 萬個就業職位,但密歇根大學追踪的消費者信心指數比1年前下降了12.5%,顯示美國人對經濟有些悲觀,而物價上漲及疫情可能是因素之一。

報道指,由於供應鏈緊張,汽車、浴巾甚至早餐麥片通通短缺,消費者面臨著近 40 年來未曾感受到的通脹壓力,市場更預料下周三即將公布的去年12月消費物價指數(CPI),按年增幅達到7.1%,比11月的6.8%還要高。

除了物價狂飆外,大量的離職潮及職位空缺也令拜登政府頭痛,根據統計,去年11月全美有450萬人辭職,雇主找不到工人,雇主持續與勞動力短缺拼鬥,進一步使供應鏈緊張,加劇物價上漲的問題。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