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陷入熊市? 過去1周這5隻虛擬貨幣「抗跌力最強」

比特幣陷入熊市?  過去1周這5隻虛擬貨幣「抗跌力最強」

比特幣(Bitcoin)受累美國加息預期升溫,帶動壓力,隨美國10年債息創去年4月以來高位,比特幣失守42000美元關口,跌穿去年12月初的低位。外媒紛紛形容比特幣陷入熊市,截至周五(7日),虛擬貨幣總市值已從3萬億美元跌至不足2萬億美元。在幣圈一片低迷之際,外媒列出過去一周5隻抗跌力最強的虛擬貨幣,讓大家從中挑選「強勢幣」。

外媒報導,隨著虛擬貨幣產業在去年發展蓬勃,目前存在的虛擬貨幣多達1萬6515種,是美國上市股票總數的3倍多。然而,比特幣從去年11月的高點大跌40%之後,一些去年表現不錯的虛擬貨幣也面臨挑戰,包括Solana、Cardano、波卡幣等。

報道指,一些流動性低但波動較大的替代型虛擬貨幣,能在短時間內為投資者帶來巨大收益或損失,像柴犬幣從近期高位大跌65%,但過去一年仍有不錯的升幅,魷魚幣(Squid)也曾一度急飆75000%,隨後在1天急跌99%。

據CoinMarketCap數據顯示,過去1周市值超過10億美元且表現最佳的5隻虛擬貨幣,包括ICP(Internet Computer)、FTM(Fantom)、LINK(Chainlink)、ONE(Harmony)、ATOM(Cosmos),它們都在過往一周逆市上升。

ICP市值為57億美元,過往一周上漲16%;FTM市值為69億美元,過往一周上漲17.6%;LINK市值為116億美元,過往一周上漲23.3%;ONE市值為36億美元,過往一周上漲30.2%;ATOM市值為97億美元,過往一周上漲34.9%。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