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恒大許家印劈價急售家人自住豪宅 代理證實:有5000萬才能睇樓

傳恒大許家印劈價急售家人自住豪宅 代理證實:有5000萬才能睇樓

近日中國社交平台微博流傳恒大(3333)主席許家印擬正在出售名下的廣州珠江新城豪宅,以緩解公司債務壓力。據中國媒體報導,當地房產中介證實此事,而且需買家出示流動資產達5000萬元(人民幣.下同)的證明,才能看房。

報道指,該豪宅位於珠江新城金碧華府25樓複式豪宅,面積達753平方米,目前房產處於二手樓產權交易階段,房產證已過五年,該豪宅為許家印父母、家人的自住單位,市價1.1億元,現售8000萬元,為73折市價,附送超過1000萬元的豪華裝修。報道引述地產代理指,現時叫價為每平方米均價約10萬元,較該樓盤近期成交價12萬至15萬元大幅折讓,不過開出條件是買家睇樓需出示流動資產達5000萬元、一次性付款優先。

地產代理對出示流動資產5000萬元作出解釋,表示這是指買方的流動資金,包括股票、存款等,不過不動產不包括在內,「因屋主要求一次性付款,他是等不及讓人把原先的房產賣出了再買他的房子的。」

微博流傳許家印賣自家豪宅

微博流傳許家印賣自家豪宅

早前,海花島項目被爆出違規建築後,中國恒大周一(3日)突然停牌,隨後周二(4日)上午,恒大公布2021年業績表現,強調將積極與債權人溝通、化解風險,並於當日下午復牌。

為解決債務問題,恒大集團今日(5日)進一步發布關於召開「20恒大01」債券持有人會議的通知。通知指出,恒大擬於1月7日至1月10日召開2022年第一次「20恒大01」債券持有人會議,審議《關於變更本期債券持有人會議相關時間的議案》、《關於調整「20恒大01」債券本息兌付安排的議案》及《關於要求發行人承諾「不逃廢債」的議案》。另該債券將於1月6日開市起停牌。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